2009年3月14日

前中年危機-阿Q精神自救法。

真的是太多負能量了。
我發現我一直在部落格里宣泄對工作的不滿,我這個人到底是怎么了?

我開始問,現在的工作到底有多差?
其實并不差,在市道不好的時候,更可能是一分優差。

不開心是因為沒有辦法做到自己想要做的事?
其實那又不是什么稀有的事情,絕大部分的人都一樣,不是嗎?

跑道可以換,工作可以換,又或許,根本什么都沒有必要改變。
如果覺得追求完美是痛苦的,人生苦短,我又何必把自己弄得不開心?

是的,如果凡事開心就好,那我還執着個什么勁兒?

我只是不特別,又不是不好。
我不是沒有夢想,只是沒有別人的大。

現實是殘酷的,那是因為它在我享受人生的過程中并存着。我得面對它。

所以我今天是妥協了,因為我要快樂地活下去。


1 則留言:

harriet aka 晴 說...

我喜欢这篇.
就,这样,我们挣扎又求存着,然后痛苦却快乐着.人生.
因为快乐是终极目标,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地,快乐.在无可避免的现实底下.继续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