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算名字。

依稀記得是二十三歲那年吧,小弟年少無知(?)貪好玩和朋友去找師傅算名字,看看有沒有陞官發財的命。本來只為滿足好奇心,怎么知道師傅說我的名字有少少暇疵,雖然大至上沒什么問題,但不改名字的話就活不過三十歲!聽起來是不是有點不知所謂?名字有少少暇疵的后果原來這么嚴重,要是名字帶煞的話,可不是要即時被雷劈?!sorry 阿師傅,小弟不該口沒遮欄,只恨自己沒有慧根明白那些真言。

言歸正轉~ 唉,聽到這樣的噩耗當下我一臉慘白〔有裝鎮定〕,說真的,活不過三十喔,二十幾歲我又不是看破紅塵,不怕就有鬼了。師傅安慰我說:不用怕,改了名字就會沒事了。。。聽他這么說,我如在無敵深淵見到再世菩薩,頓時心深感恩萬千,多謝連連。師傅他于是開始左算右度,口里念念有詞句句精深似秘笈,才不過三分鐘,一個全新的名字誕生了。這個新名字,不是不好但總感覺師傅有點趕收工草草了事,所以我說我不喜歡,問師傅可不可以要多一個作選擇,師傅瞪了我一眼,皺眉頭以示不爽,見狀我當然識趣啦,不敢強求,況且50塊錢買他半句鐘,就費事跟他過不去,再怎么說他也算是我的救命恩人。。。新名字是拿到了,但要真正擁有它,達到人名合一還是得花一番功夫的。師傅叮囑我說每天要寫新名字,邊寫邊念,越多越好,最好打個銀牌刻上新名字天天掛在脖子上以達到最佳效果。

其實二十幾歲的人哪來那么多精力去寫名字喔,天天不出門躲起來寫名字不憂郁死才怪呢。。。最終我還是棄用了新名字,冒着生命危險,爛有骨氣地保留了自己原來的名字。

我現在三十有幾了,還沒死。我不敢說師傅不行,誰知道可能是我誤打誤撞過了那一劫,很難講,最近怪事不就一樁接一樁地發生嗎?我還是相信有奇跡的。

等到哪天嫌命太長的時候,可能再考慮去算一算。


7 則留言:

Touge King 說...

LOL :D

Seekingoals 說...

妈妈曾告诫我不要算命,因为命只要不说出来,就还会有扭转的可能,而且说出来,若是好的,无所谓,若是不好的,只会让自己提心吊胆,又何苦,倒不如顺其自然更好。

Florence 說...

@@"我老妈子都算过命~话会都唔知几岁会发达tim!掂知都依家一D转变都冇...都係一样"穷" - -

summerson 說...

算命挺有趣的,不過很多時候都是人算不如天算。

Terence 說...

哦?格淞,你有换过名字吗?Then 原名是什么?
kekeke :-p

summerson 說...

simi?! wa mm si 格淞 neh!

Chris 說...

欢迎光临我家, 现在轮到我来你家参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