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Encore x 3 !!!

8點30分了,演唱會也應該開場了, 我還在公司數着時間,等着隊長,她說要等她一起開會。。。心里是已經放棄了,我蹙起眉頭但沒有怨言,在系統即將上線之際,要丟下工作去看演唱會我自問辦不到,而且也說不過去,唉,最討厭這種“沒有人的錯”的局面,除了百般無奈也不能再怎么樣了。

9點30分,會開完了,對長說大家今晚可以早點回家,哈!我還等什么?

到達紅勘火車站已經是9點55分了,我飛快地往紅館跑!越來越靠近了。。。隱隱約約可以聽到她的歌聲,唱着“只得一次”,心里興奮極了,感覺就好象去赴一個很重要的約會,而且就只得那么一次。。。

還記得很多年前,關淑怡是屬于那種歌手 - 聽她的唱片就好了,不要聽她唱現場,她會走音得利害,她唱得辛苦,你也替她尷尬。不過,這么多年過后,她唱現場的功力明顯進步了很多,雖然不是完美,但她在唱歌時的那一分投入,就已經足夠可以感動每一個在座的觀眾。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一次的演唱會,她用她那獨樹一格的唱腔來從新演繹“明知故犯”和“明年今日”,令大家聽出耳油,好聽程度絕對不遜原唱!這就是關淑怡的特別之處了,用自身強烈的風格為別人的經典注入新的生命。

一首首的經典歌曲過后,一次又一次的Encore過后。。。連“難得有情人”都已經唱第二次了,大家還是意猶未盡,遲遲不肯離開,當局不停地請觀眾離開現場,但大家還是繼續叫嚷歡呼,希望她可以再度Encore。其實大家都知道演唱會經已結束,只是我們心里明白,這一次以后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畢竟她已經不再活躍于樂壇了。



她最終還是沒有出來,演唱會在11點45分正式結束。

小時候的夢想,算是圓了,雖然有遺憾,但不要緊,能夠欣賞那一小時四十五分鐘的表演,實在難能可貴。

2 則留言:

Anonymous 說...

哇!好幸福哦!

jasper

summerson 說...

是真的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