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做自己。

剛剛看了Step Up 2: The Streets,電影故事情節簡單老套但它的精彩在于一輪又一輪的街舞表演,也是這齣戲的賣點所在,戲里每個人都舞功高強, 又跳又滑,兩腳張開懸空旋轉劃圈,與地心吸力抗衡,觀眾都看傻了眼,然后拍案叫絕。

除了街舞,這部電影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句對白:

"just be you, because life's too short to be anybody else."

老到不能再老的一句話,勵志電影十之八九都會出現類似的對白。
每每聽到這句話我都會有很深的感觸。只因為我一直裹足不前,一直沒有做到自己想做的事,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有那個能耐去做。。。所以這句話聽起來特別礙耳,諷刺,非常不舒服。每當想開始去改變的時候卻猶豫着到底是不是太遲了?想開始去做的時候身邊卻總會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讓我沒有辦法跨出第一步。為什么我不能象電影中的他們一樣堅持自己的信念,做真正的自己?

也許因為我做不到,所以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看。

噢,我怎么了?忽然變成了絕對悲觀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