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上線第三天。

第一天,一片混亂。

才一個上午,你和我都已經損手爛腳。該出現的問題,一個都沒少,不該出現的,怎么少得了?風頭火勢之時,大家戰戰兢兢只能見步行步,你要是不小心踩中地雷,不死的話我來替你包扎傷口,壯烈犧牲了那就請你入土為安,化成厲鬼糾纏不清也是無補于事。

第二天,見招拆招。

昨天傷痕累累,吸取教訓后今天你變得聰明了,當然,地雷踩多了你自然而然懂得閃避。雖然問題還是層出不窮噩耗接踵而來但都還不至于絕望,臨時方案還是有的,至于那些沒有方案的,我愿意承受你無理的責備,息事寧人。其實都米已成炊了,不要再埋怨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你還想回頭?別鬧了。

第三天,適者生存。

我發現自己行經可疑,和你的談話中多番欲言又止,嗯,我已經分不清楚是我不慎露出馬腳讓你有跡可尋,還是我的憐憫之心開始作祟,我想你已經可以察覺到眼前的危機,它們不再只是陷阱,有的已經升華為正面突擊,讓你無所適從,容易陷入四面楚歌的窘境。我知道你很擔心,不滿,對未來充滿了恐懼,但請你一定要保持鎮定,繼續學習適應這個惡劣的局面,所謂適者生存,其實就是無限的妥協和包容,你得深明這偉大的真理。


2008年4月28日,你開始陷入逆境,我卻獲得重生。Yes! 我是快樂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