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第一次做蛋糕!

聽友人說他的同事去參加了一些“零失敗”做蛋糕的興趣班,聽說很好玩,而且重點是零失敗,撇開好吃與否,除非是白癡,要不然做出來的蛋糕至少應該還可以放進嘴里。我聽了的確有一點心動,雖說對烹飪也只有那么一點點的興趣但“零失敗”聽起來就是很吸引,可能是因為我這一生人成功的moment并沒有多少吧。。 。

今天早上醒來,突發其想,不管什么“零失敗”興趣班了,匆匆忙忙在網上找了一個DIY食譜,今天自己動手做蛋糕!

“芒果千層班戟蛋糕〔Mango Layer Cake〕,
歐陸式的海綿蛋糕,配合法式班戟及東南亞芒果,
層層口感,味道極佳”


在網上看到這樣的字句,流口水了。。。ok, 這就是我要做的蛋糕了。。。

先看看食譜。。。

海綿蛋糕(可製一個6 吋蛋糕)
材料:
蛋 4隻
糖 110g
麵粉 110g
牛油 50g
做法:
1. 先將全蛋和糖打起, 再加入篩過的麵粉拌勻。
2. 倒入溶牛油拌勻( 注意溶牛油不要太熱),再倒入餅模,放進已預熱180 度的焗爐, 焗約20分鐘至金黃色便成。
3. 待蛋糕冷卻後切開數片備用。

班戟
材料:
麵粉 160g
粟粉 30g
糖 100g
蛋 6隻
奶 500ml
菜油 80g
做法:
1. 將蛋、奶、麵粉、粟粉、糖和菜油放入容器內, 以低速攪勻,再用篩隔去麵粉粒。
2. 燒熱班戟鑊, 加入少許油, 將班戟漿放在鑊上, 烘至一面金黃色,再反轉烘另一面至金黃色便成。待蛋糕冷卻後切開數片備用。

餡料
材料:
芒果 1-2個
甜忌廉 1/4罐
做法:
1. 將芒果去皮切粒, 甜忌廉打至滑身成膏狀備用。
2. 蛋糕片放底,鋪上一層忌廉,放一層芒果粒,再鋪上一層忌廉,放上一片班戟, 如此重複再做一次或多次即成(層數視乎個人喜好而定)。
3. 最後可以將忌廉均勻塗於蛋糕外圍,再黏上杏仁片作為裝飾。〔我忘了買杏仁片〕


現在來看看我的第一次杰作。。。ooo... 海綿蛋糕出來了。。。



左邊那個是朋友做的香蕉蛋糕,不用管它,主角在后面,
上面那個就是我做的海綿蛋糕,下面那碟是我自己煎的班戟,
右邊那碗是菲律賓芒果。




當!當!當!我的芒果千層班戟蛋糕上桌嚕~~~
賣相是粗枝大葉了一點。




味道?海綿蛋糕ok,班戟ok,芒果ok,
分開吃,它們都ok,但奇怪湊在一起就好象。。。有點怪怪的。
哈哈哈!還好啦,至少還可以放進嘴里啦~


p/s: 謝謝香港電臺,食譜從其網站獲得。

12 則留言:

nvmber rain 說...

能吃的啊。。well done!

Terence 說...

卖相骑旎wor, not feel like eating :-p

summerson 說...

to nvmber rain: it's not well done, but thanks for the support!

to terence: it's just ugly only lar, not 骑旎... your old boss is 骑旎 lar, not my cake! ka ka ka!

Anonymous 說...

叻仔^-^

Anonymous 說...

叻仔^-^

summerson 說...

多謝呀~ 你係。。。???

Anonymous 說...

夏天的小孩

Jasper 說...

wah! to me it look good enuf! but the combination of sponge cake + pancake a bit funny lor! i think just d sponge cake + mango should be yummy!

jasper

summerson 說...

thanks jasper. ya, i find it a bit farnie too, but i just followed the recipe lor. try try mah...

dolphine 說...

给我的感觉是很甜。。。

wintergal 說...

有天份。下次记得请我吃。:)

summerson 說...

to dolphine: 是應該甜的,至少感覺是。
to wintergal: 謝謝啦~我可不敢班門弄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