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壓力。

最近在工作上真的是忙得不可開交﹐壓力依我個人而言也是前所未有的大﹐體力和精神通通打敗仗﹐負荷不了。有一次在吃中午飯的時候﹐我點了杯凍奶茶﹐但服務生卻拿了杯熱奶茶給我﹐納悶着我明明點了杯凍的為什麼來的是杯熱的,正想要服務生換的時候,同事們對我說我剛才的確是點了“熱”奶茶。我才赫然發現我的精神是處於那麼惡劣的狀態﹐嘴巴說的和我心裡想的完全不協調﹐真的是印證了一句廣東話:真係忙到人都癲。我不知道我這種狀態的學術名稱也說不出什麼科學道理﹐但已然意識到它的嚴重性。老說應該儘量放輕鬆﹐但對一個典型的城市人而言﹐要真正做得到放輕鬆﹐談何容易?最近也發現我嘆氣的次數多了﹐嚴重程度是令人厭惡的﹐真的要對週邊的人說對不起﹐我的嘆氣聲肯定帶給他們某個程度的騷擾﹐真的抱歉。

X        X        X

之前報讀的平面設計文憑課程昨天終於開課了﹐雖說是一個文憑課程﹐但實質上跟一般的興趣班沒什麼兩樣﹐講師會給功課﹐但如果學生爛清高不追求文憑的話﹐可以選擇不做功課﹐再說課程價錢廉宜﹐不去上課﹐半途而廢也不會覺得損失慘重。這種沒有約束性的課程﹐有壓力與否完全取決於個人的學習心態和追求的目標。而我﹐直至現在﹐興趣是滿滿的﹐理所當然會做功課﹐所以當收到第一分功課的時候就感覺到有一點壓力了﹐但我不會抗拒﹐怎么說都是自己的興趣,還該投訴什麼呢?更何況和工作上的壓力比較起來,這個顯然是濕濕碎多了。剛剛提及的第一分功課﹐題目是設計一個可以代表自己的logo,自問連我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同時﹐要如何體現自己於一個簡單的logo呢?難道可以交一個“問號”上去?

X        X        X

兩種壓力﹐感受不一樣﹐前者因為現實殘酷而不得不默默忍受﹐後者則因為盎然興趣而樂觀欣然接受。世事豈能盡如人意﹐有你要的也有你不要的﹐那就認了吧。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唯一能够做的就是给你打气。有空回来见见大伙,哈啦一番减减压。:)

-wintergal

Florence 說...

若想不出idea时就给自己relax下..
出来透透气吧~
或许在你不知不觉中突然可以想到idea出来表达你的logo也不一定?加油哦~ 对你有信心...!
平时我也很喜欢看你po在部落格的作品..
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哦!

匿名 說...

有压力就大口大口的深呼吸吧!
大力的吸气,缓缓的吐气,
压力应该会少点的!

jasper

Seekingoals 說...

求学时期有一位老师总是边讲课边叹气,让我很不舒服,可是我自己却也常叹气,结果亲友为了要我改掉这“坏”习惯,我每次叹气就罚我五角钱…… 8P

Chris 說...

你还好吧,放轻松及多休息.

Chris 說...

好久没来看你了,还好吗?